平和悦纳,境随心转。
明德日新,命自我立。

怪诞行为学

    该书(1,2)是行为经济学家丹·艾瑞里从心理学的角度给读者呈现的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非理性行为,通过一组组的实验数据来说明这种非理性行为的可预测性,并希望读者也能了解并能较好的利用这种可预测的非理性行为来开展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我们每时每刻都会重复着这些非理性行为中的一种或几种,只是在我们阅读本书之前没有察觉,或者已经察觉到了而没能总结出来。我们抢购不需要的东西,被各种“免费”所吸引,暴怒之后又对自己当时的行为和决定悔恨不已,买东西甚至药品时几乎都是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永远都对自己的拥有物估价不菲或者为自己的错误观点寻找各种借口而不是认错等等。这些行为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作者给我们揭开了行为的根源真相。

    读了本书之后能够了解有些商家的促销手段背后的阴谋,能为自己避免发生这些非理性行为提供帮助,能为自己的工作增加处理问题的方法,收益颇多。

    另外,作者思考的角度值得我们读者学习。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